已經忘了事先看日劇還是先看電影,
難得看日劇,那就先來說一說木村拓哉演的這部"Change"吧!
U105P28T3D2028964F326DT20080516091639.jpg


嗯 ...
這是一部荒謬的日劇,
不過,偶像劇情節很少不扯的啊!

一個小學教師
(而且還極可能是俗稱的"不適任教師")可以成為日本的總理,
如果能在台灣真實上演,該有多好!

至少可以請他想辦法解決流浪教師還有政府不願投資國民教育的問題。

不過,看完之後,
可以知道全世界的老百姓都離政治太遙遠,

很想有一個理想國,
這個理想國不需要太"專業"的知識或高水準的能力,
只要能貼近人民的生活,了解普通百姓的需求就好。


怎麼可能呢?
某件事一旦被特定的人操控之後,
就不會單純簡單到連市井小民都能懂了!

1217226116.jpg 
木村拓哉除了帥氣之外,
他就是一個偶像,
偶像要是有精湛的演技,就很難被稱為偶像了!



我和大多數的人一樣,都被電影名「真愛旅程 」的「真愛」給騙了!


這部片評價頗高,又有原著小說,
雖然,我不太喜歡「為愛朗讀」給我的情緒,
但,美麗的女主角仍吸引我播放影片。


先說個題外話,
凱特溫絲蕾在劇中我覺得她不漂亮,
可是電影劇照所呈現出來的,真的很美!(好奇怪唷 ~)

事實上她的美麗不像好萊塢那些濃眉大眼穿得光鮮亮麗的明星。


簡簡單單的髮型配上簡簡單單的洋裝,就很有魅力了!



建議:職場失意,情場也跌倒的人,千萬不要看這部片!
        很難相信世界上有真愛的人,也跳過此片吧!

哈!我就是那種(認為全世界人口能擁有真愛的比例極低的)人,
所以才想說來看看這部片如何詮釋真愛!

上當了嘛!


看完馬上有這種強烈的感覺,
而且一兩天悲觀無奈的想法揮之不去,
連洗個碗都會覺得
"在人生長長的旅程中,真愛難求。
即使遇上真愛,最初的那份感情也會因為兩人朝夕相處漸漸磨損。"


戲裡,兩人因懷孕而決定攜手度過一生,
現實生活中大大小小的事不但消磨自己對工作的熱忱,
與另外一半相處,照顧家庭,
成為了責任,責任是一種難以卸下的道德包袱。

一遇上問題,就會怪罪對方,變得善妒愛猜忌,
兩個人搶著當被害者的角色,
不斷計較自己付出了多少,不斷數落對方的不是。

一路走來,當初那種對愛的堅定早已消失,
才開始懷疑兩個人之間真的有真愛存在嗎。
 


我無法去判斷真實的婚姻生活是如何,
也無法去猜測,
相處十年二十年四十年的兩個人是否還有當初那種"無論如何,
都想跟這個人走完一生"的想法。


我想,
對一個還沒結婚的人而已,
這部片是一種對婚姻"可怕"的想像。

 

不知道對一個已經結婚,
而且與另一半朝夕相處無數個日子的人而言,看完電影的感覺是什麼?


(心裡說:不然等我結婚數年後,再看一次這部片好了!







再來一部。很有名的!
 

唉唷喂!看完才知道,裡頭有大一時的偶像--豐川悅司!

不知道是我對於需要靠想像力的電影沒興趣,
還是自己沒有想像能力去理解這部片!

我在想,原著應該會比電影好,
因為電影的情節總讓我覺得怪怪的,
可能是安排得不夠理所當然,
讓我不斷出現"這個真扯,那個真扯!"的想法。

但我相信原本的故事應該是很精彩的,
就像暮光之城,
明明作者就寫得很好,
情節寫得合理,
人物出現都很剛好,
但電影演出來,就讓人看了想吐!
(僅個人意見,育小存別告訴你姊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