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我們誤解了世界,反說世界欺騙我們!」-泰戈爾


又是憂鬱星期一...
一早心情和表情都不太好!

打開泰戈爾全集,
看到前陣子讀這本書所做的記號,
這兩句話真符合我現在的心境!


前幾天,
心裡覺得很難過。


很久沒這樣難過了!
但,有多久呢?
好久好久,已經記不得!


幾乎忘了,那種日子...
在夜晚躺在床上,眼淚止不住的從眼眶不停冒出來,
腦中不斷揣測不斷猜想許許多多許許多多可能發生的情節。

會哭得歇斯底里,
大多是心裡感到委屈,

沒錯!

我的確感到很委屈,
但,不只是委屈而已!

我感到沮喪,
那種被誤解的感覺,
讓我不願意正視問題!

而真正打擊我的,
是我一直以為眼前是美好的,
卻藏著一些我可能(不小心)忽略的問題。


你誤解了我,我感到傷心!
事實上,是我誤解了我們倆的關係是堅固無比...
同時,我也誤解了我的世界是美好的,那種美好讓人深信不疑的!

「對不完美感到懷疑,但對完美深信不疑!」


其實,哪有什麼完美與不完美呢?


不能怪你不夠誠實,
是我以為,每個人都應該誠實以對,
這世界應該要誠實對待我!

想得太美好,
對悲觀情緒化的我來說,
是不容易做到的事!


我難過,
是因為我跨越過去,
來到這裡,
企圖以更新更好的我,創造未來的美好,

而如今你用真實的感受,
揭開我自以為是的想像。

這樣的誠實,來得太慢,慢得有點傷人!

也就是我感到沮喪卻說不出口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