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一是我緊張的時候,
我必須在兩節課內把新課生字教完,
學生回家才能寫生字。

但我常教生字教到時間不夠用也不知道,
好幾次打鐘才驚覺生字還有一半沒教!


這學期以來,我對教生字這件事失去了熱情,
照本宣科把生字帶過一次,
少了成語故事和平時瑣事的對話,
教著教著我都快睡著了...

今天教到"煙",
跟小孩聊起這兩天在家一直聽到放煙火的聲音,
對台灣人不管什麼時候都愛放煙火感到匪夷所思,
(只要我有錢,我的生日也可以跟國家生日一起放煙火吧?)
然後聊到現在連路跑也要有顏色...

實在太多事情可以聊了,
可瞥一瞥黑板上那十幾個生字,正在等我交代完,
管它的,我又開個話題聊到唐詩宋詞,
唉呀!下學期的校務評鑑中的教室觀察,
我應該是不及格的吧!

為什麼我們不帶孩子多看看生活中的一切?
為什麼身為一個老師沒有時間跟小孩講講最近發生的事?

大概很久沒聽到我閒聊吧!
小孩紛紛舉手想發表他們的看法,
聽完一兩個,只好很掃興的請大家手放下,繼續上生字!


一下課,幾個小孩跟著我去上廁所,

二年級的孩子只是想延續剛剛上課沒讓他們講到的話。


"老師,我也不愛看煙火,因為每次都被大人擠來擠去!"


(好啦!雖然沒抓到我們討論的重點,但至少你表達你的心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