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年來,發生了數個大災難,

每一次都讓我覺得人的生命好脆弱!


今天看了一整個晚上的救災報導,
心裡變得好沈重,
又碰上你班上發生的事,
讓我開始思考,
如果是自己該如何面對突然發生的危險呢?


放學前,跟學生報告了今早看四川地震相關報導的感想,
也許我口語表達能力不佳,
學生似乎感受不到那種傷痛,
我想,即使是大人也未必了解的吧!


想起了之前南亞大海嘯,電視畫面中一張張痛苦無助的臉孔,
讓我對於天災人禍更無可奈何了!


愛要及時!


最後,我是這麼跟孩子說的!


希望他們加油,能救多少便救多少 ~
同時也希望這時不要分什麼中國人臺灣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