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颱風來,我家這邊風大雨大

昨天早上起床一看
,我家前面後面左邊右邊的稻田全都變成了河
還是挺大條的河 ...

每次只要下大雨
,我家前面那面那兩條小溝就會"暴漲"
每次還沒暴漲之前
,我媽就會未卜先知的催促我爸

趕快放下捕魚籠囉!



然後就在一收又一放之間

我們就有很多魚可吃了!

(之後可以上傳照片給大家看頗有一回事呢!)



我喜歡這種感覺

別人會以為我們家怎麼淹成這樣
這不應是個很棒的住家環境吧?

錯了!


我們家因為填土墊高,只有出門比較不方便之外
(有誰會在颱風天一直出門)

其實,根本一點影響都沒有!


唯一有影響的大概是我要幫忙抓出魚來,魚會亂跳很煩人!


然後,我們總會在颱風夜吃了熱呼呼的魚湯
加上醃冬瓜,真的是一級棒啊 ~   'Q'  



不論我們在什麼樣的環境,或是接受怎樣的挑戰
一切都在於自己的心境
如果覺得有趣,那麼別人怎麼看,就不重要了!


魚湯真的很好吃,還送給我二舅和三舅他們家
颱風天,他們也跟我們一樣興奮呢!


我最喜歡舅舅處理魚了,煎的炸的或是煮湯 ...
都   太    好    吃    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