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來後,天天都想著要寫網誌,但因為事情又多又雜,想了又忘 ...

沒想到,寫的第一篇,竟是讓我不開心的文章!



星期六白天,我還跟媽媽笑說這颱風天涼涼的,烤肉很不賴喔!
等到小弟下班,我午睡起來,我們就開始烤肉,然後看著印尼連續劇!

吃飽喝足,當然是睡覺啦!

但,我卻感覺到外頭的風雨越來越強,
感覺風快要掀了屋頂,
雨打著,讓我覺得有人一直在搥牆壁!

好恐怖喔!心裡一直唸著唸著 ...
這大概就像大地震所帶來的恐懼一樣!

我還說服自己要趕快睡著,
當我越想自己睡著,外頭的風雨聲就越清楚!

當我忍不住睜開了眼,卻看不見應該要在我旁邊的媽媽,
我急得走向樓梯喊媽媽,
才聽到後頭晾衣服的陽台傳出聲音,
原來雨水不停從門縫灌了進來,
媽媽不停擠抹布,不停塞門縫。

好可怕喔!


應該是排水孔塞住了,我們都知道,
但外頭的風聲讓我們不敢出去外面清。


爸爸和小弟正在樓下處理鐵門,
樓下後面那一大扇鐵門似乎快要禁不住強風吹,
外面的風不停灌吹進來,
連我在廚房都感覺風的威力,
經過十多分鐘,爸爸終於用鐵架大木板支撐住了!


接著,我跟媽媽到晾衣服那邊清排水孔,
一出去才發現,家裡分離式冷氣的"馬達"掉了下來,
好恐怖喔!

經過一陣手忙腳亂,終於止住了雨水擋住了風,
於是我們還算安心的去睡覺。


一整個晚上我都在作夢,
早上七點多我就驚醒,
我又發覺媽媽不在我身旁,
我又不停的叫媽媽,
聽到她從樓下回答我說,
你千萬別下樓來,樓下都淹水了,
我走向樓梯一看,

我的天哪!
水淹進我家,而且還到小腿肚了。
因為我的手跟腳被隱翅蟻咬,正在發紅,
所以媽媽不讓我下樓碰髒水,
我就看著大家忙進忙出,
連忙搬東西,墊高冰箱鞋櫃衣櫥 ...

爸爸說有幾包新割的稻來不及搬,全浸濕了!
聽起來好心疼喔 ~


雖然一樓淹成這樣,家裡也停電了,
媽媽還是很有本事的,摸黑用瓦斯煮了飯炒了菜,
還準備了農曆十五拜拜的牲禮!


我們吃了早餐後,家裡電話就一直響個不停,
外頭橋上也不停開來看熱鬧的車,
中午時,連三立跟東森的SNG車也來了。

還在停電,我們也覺得不太可能很快恢復,
但沒電就不敢用水,
沒有水就無法清掃,
而水也都還沒退,昨夜的大雨加上海水漲潮,
讓我們這些靠近海邊地勢算低窪的地區變成一大片汪洋!


因為我手長點點腳也長點點(隱翅蟻真的很可怕),
我不能去樓下完全無法幫忙,
我跑去睡午覺,沒多久媽媽說,火車通了喔!
於是她要我整理行李,約好阿姨到橋頭來接我,
但問題是我怎麼出去呢?

媽媽把我的行李全裝進大黑色塑膠袋,
然後讓老爸一手拿著,另一手牽著我的手,
而我衣服裡頭穿泳衣,外穿雨衣,
手牽著爸爸就像新聞颱風特報那些渡河的民眾一樣,
只是我們家這邊的水已經到我肩膀!

我一面走一面想哭,
我竟然要在這麼狼狽的狀況下離開我的家,
我竟然沒有辦法留下來幫忙!

阿姨接到我後,我回頭看老爸在水裡慢行,
而媽媽在圍牆邊用擔心的眼神看著我們,
這情景恐怕我是一輩子也難以忘記!

我還是得趕快到阿姨家洗澡換衣服準備搭火車回花蓮,
似乎不太能遲疑,從家裡到阿姨家,
一路上電線桿全傾斜,行道樹都倒在地,
颱風真的是太恐怖,而我們應該還算是挺幸運的!不是嗎?


明天一一打電話給我的朋友,



是否安好?


珍惜生命,因為真的很脆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