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當一個小小老師以來,
最不知所措的一天。


訓練學生參加語文競賽,我最沒經驗了!

我認為只挑幾個出去比賽,
集中訓練感覺不太好。

我想要全部的小孩都動起來,
大家都要準備才對!


所以我讓每個小孩回家選故事背故事,
然後一個一個上台進行初賽。

初賽後,就會有複賽。


今天公布複賽後的結果,
選了三個小朋友參加學校比賽。
我公布名單後,
有個小男生一直用手指壓住眼睛,



他很難過?



沒錯,他很難過!




吳老師,你慘了!他超難過的!



後來,我把他叫過來單獨說話,
他止不住眼淚掉了一兩顆!

嗚 ... 別這樣嘛!


你很難過吧?
想哭就哭吧!沒關係,老師陪你!


嗚嗚嗚嗚 ...
然後,他的眼淚一顆又一顆冒出來,
小嘴巴嘟得高高的。




啊 ~ 怎麼辦?

老師好捨不得喔!你不要哭!


以前把學生罵哭,我都不曾心軟,
我看這個孩子很認真準備很猶豫,
但我實在太難下決定選他了,
沒想到我的決定還是讓孩子傷心!


我從來沒對孩子如此柔軟過
(這樣說,感覺我好像是個巫婆!)


今天看到小孩天真的眼淚,
我忍不住擁他在懷裡,抱了兩次!


為了這事,我真的有點懊惱!

不過我相信我原先客觀的決定!


我不會後悔,只是很心疼很心疼 ...


親愛的小碩,老師秀秀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