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黑黑  詞:廖瑩如 Apnl  曲:李偲菘

我的小時候,吵鬧任性時候,我的外婆總會唱歌哄我。

夏天的午后,老老的歌安慰我, 那首歌好像這樣唱的。

天黑黑,欲落雨,天黑黑 黑黑 ... ...

離開小時候,有了自己的生活,新鮮的歌,新鮮的念頭。
任性和衝動,無法控制的時候,我忘記還有這樣的歌。

天黑黑,欲落雨,天黑黑 黑黑 ... ...

我愛上讓我奮不顧身的一個人,
我以為,這就是我所追求的世界。

然而橫衝直撞被誤解被騙,
是否成人的世界背後總有殘缺。


我走在每天必須面對的分岔路,
我懷念過去單純美好小幸福。

愛總是讓人哭,讓人覺得不滿足,
天空很大卻看不清楚,好孤獨。

天黑的時候,我又想起那首歌,突然期待,下起安靜的雨。

原來外婆的道理早就唱給我聽,下起雨,也要勇敢前進。

我相信一切都會平息, 我現在好想回家去。
天黑黑,欲落雨,天黑黑 黑黑 ... ...


**************************

我愛上讓我奮不顧身的一個人,
我以為,這就是我所追求的世界。

曾經,我以為,這真的是我所追求的世界,
或許沒有那麼奮不顧身。

但我相信是真心真意的!

或許你說得對,
說你自私,其實我還不是也自私!

就看誰自私的多,受傷比較快好,
誰自私的少,老是在數著傷口!


一起走過了許多的分岔路口,
就在某個路口,我們分開了! (就這麼簡單!)

下個轉彎處,你遇見你的,我遇見我的!


我懷念過去單純美好小幸福。

我懷念以前的自己,
那個還不太懂得什麼叫受傷的自己。


老實說,我常常感到疑惑,
每個人想要追求的到底是什麼?


天空很大,現在的我真的看不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