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mour是領隊教我們唱法國民謠
Sur le pont d'Avignon時介紹的一部法國片!

image     image  

一直以來,對法國電影有莫名的好感,

總覺得從電影裡可以學著對一些人一些事隨性,

事實上,常看完電影後我的情緒被困住!

而這部愛。慕也是如此⋯

 

連續三天,都想著我老了,你老了,我病了,你病了!

當然不只這麼膚淺,

感觸一層又一層堆疊,

過幾日後,

再讓人慢慢釐清自己的感受。

 

 

(好幾篇都沒寫完,

這個暑假好熱人好懶,

真想念在圖書館念書上網的日子 )


2013.07.16補


「如果我以後病得很嚴重,你就幫我安樂死吧!」

「台灣安樂死合法了嗎?」

「不然就送我到療養院,我不想讓你這樣照顧我...」


看完這部片,我一直對你重複這些話,
對我來說,或對片中女主角來說,
讓另一半看到自己逐漸病弱,身體無法自主,
除了思考,一切不由得自己,
是多麼不堪的事啊!
amour-4_3_rx404_c534x401  

雖然要提前在人生的旅程中離席,難以割捨,
卻還是這麼想著,
乾脆放棄生命吧!

生病的人或許會捨不得另一半必須承受這麼重的負擔,
獨自面對臥病在床的妻子,
在女主角還沒病得更重之前,
丈夫還能一邊照顧她,一邊跟她聊音樂聊想法,
但除了身體無法自由行動外,
發現自己不能隨心所欲表達,開口說好一句話時,
女主角演出難以駕馭自己人生的無奈及可悲心情。


最讓人難受的是,
這戲竟然是這樣慢慢..慢慢...鋪陳,
不著痕跡的牽動觀看者的情緒!

看完才發覺,
自己在一開頭看到女主角生病,
就講

「想要尋死,是一定的...」

是多麼無知啊!



換著角度來看,
起初以為男主角對妻子情深意重,
dvd-amour-500  
不忍捨棄陪伴一生的感情。


說真的,這樣的劇情還真老掉牙了...

看到後來,
卻發現,
原來,這樣的不忍捨棄才是最殘忍的方式。

一直堅持是為了什麼?
要讓自己的老婆知道我即使我很累很痛苦也不願意放棄她的生命。

或許,太多類似劇情誘導我們這樣揣測這齣戲了。


其實...
最不願從對方生命離開的人是這個丈夫,
49_VdzL_lAHCDW85JFbXJg  
依附對方而活的是日夜照顧妻子的這個人,


誰說,躺在病床的老婆需要依靠丈夫才活得下去?



到底是誰需要誰呢?





「我一定要自己照顧你的啊!因為哪有錢送你去療養院。」
AMOUR_HKposter28final29_1359427830
雖然你的回答,不怎麼讓人滿意...
但,我懂的!  



附上 Sur le pont d'Avignon
1197907157  
可愛版本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JKfxtYAt0s

Sur le pont d'Avignon 在亞維濃橋上
On y danse, on y danse 我們跳舞,我們跳舞
Sur le pont d'Avignon
在亞維濃橋上
On y danse tous en rond 我們圍著圈跳舞
Les beaux messieurs font comme ça 帥哥們這麼跳
(Les bell' dames font comme ça)美女們這麼跳
(Les jardiniers font comme ça)園丁們這麼跳
(Les couturiers font comme ça)做手工的這麼跳
(Les vignerons font comme ça)釀酒人這麼跳
(Les blanchisseus's font comme ça)洗布女工這麼跳
Et puis encore comme ça 跟著還是這樣跳



(歌譜來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