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堅持"沒必要跟別人交代我的人生"這個想法,
需要花很大的力氣,更需要很多很多勇氣!


(這兩日心裡塞進好多想法,
不敢輕易在公開網路平台說出來。

我當然也清楚,連自己的網誌也藏不住什麼個人的東西!

雖說不是萬眾矚目的焦點,也不是受歡迎的部落格,
但凡事就怕萬一...)


當自己來到人生新階段,就不斷體會到自己的人生是自己的這句話是錯的!
我們的人生絕對無法自己作主,即使個性很自我的人,
也無法事事為所欲為,總得考慮到身邊人的感受。

越是在意別人的人,就越沒有什麼自主性。


而我就是太在乎別人看我的眼光...

很多有很多時候,壓抑的是自己的想法與感受,
可是我又不是逆來順受吃苦耐勞別人的話都奉為聖旨的人,
忿忿不平一直說一直說不停的發洩,就常是我會做的舒壓方式。

個性看似剛強,其實心是很懦弱的,
要我捨棄安穩生活走向更真實自我的路,
想一想,我根本不敢...

所以要拒絕向別人交代我的人生,
對我來說,是多麼不容易的事啊!
然而你卻出現這樣的想法,
讓我很想鼓勵支持你堅持下去,
我願意在旁默默陪伴你!

人生無法完全屬於自己的,
一旦發生事情,要面對的不會是身邊常要我們交代的那些人,
還不是我們自身獨自承擔。

人生既然做了選擇,
就要學習承接錯誤選擇後的結果。

很難啊!
很辛苦啊!

但這就是人生,可能要走過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