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我的工作,我應該有的堅持是什麼?


這次期中試卷出題花了兩個下午即完成,
但我知道我不是隨便交差,
當時還為了非常有效率出了一份滿不錯的試卷感到開心!

在大家審題自己再修改後,更滿意送出了這一份試卷,
這份從課本習作平時練習加以變化,並加入了自己稍作編排設計閱讀測驗的試卷。

沒想到,考完當天,真的要改卷時,出現了不同的想法!
其實這也很正常,每個人解讀題目以及解讀孩子答題情形本有所不同...

有老師問我他班上幾位孩子在閱讀測驗第三題選3,是否可以算對。

「當然不行!」心裡暗想...

老師的解釋是因為很多文章在命題時,範圍較為廣泛,
我說,可是這首詩句句在形容這種動物在海裡跳舞,譬喻牠是海裡的舞蹈家,

海底世界真美麗這個選項的確可以"包山包海",
但它明明就是我故意出的誘答選項,
現在怎麼可以算它對!

以上三句是我又是心裡的OS!

或許是我說法顯得態度堅持,
這位老師回應,那問問其他三個的老師吧!

可能我開門見山就說選項4才是
兩個年輕的老師聽完後都贊同我的想法,
直到問了第四位老師,才鬆懈了我對原答案的堅持!

老師聽完我拿著考卷有點激動的說詞,

「這...恐怕會有家長說話!」


我再一次解釋後,
老師又說...

「可能會有家長質疑答案不只有4!」


我說我再想一想,就低著頭回教室了!

(可能)不到半小時,
(從堅持原有想法到放棄這之間的時間太短,我也忘了多久)

我一一打分機通知這四位老師,
正確答案是4,若孩子寫3,也算對!


話全轉達後,還沒掛上最後一通電話,我就後悔了!


接下來,我便開始回想自己如何妥協...

我後悔妥協,因為我的題目並沒有不適當!

我更後悔自己竟不自覺表現得好像是怕家長而妥協,
但仔細想了想,我不只是因為家長的因素...

在這團體裡,面對我的工作,我怎會如此懦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