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有好多煩惱,會碰到許多難題...


因為身旁有個人,能夠陪伴彼此,度過難關,
這就是  步入婚姻  所得到的幸福(之一)!

有個同事從今天起,
要開始一個人帶一歲多的孩子,
過著與夫分隔兩地的日子!

啊... 讓我難以想像的日子!
想起之前學校裡為了調動而發生的事,
有資深前輩說,
人生就是這樣,他們也是這麼過來的!

只是,我可以排拒這樣的過程嗎?

這恐怕任誰也無法保證以後的際遇...


人生有好多煩惱好多難題,
結婚後,有著大小瑣事煩著我們,
原本我眼裡只需看到你,你也只需在意我,
但步入家庭後,我們很清楚感受到,
不只要看到彼此,還得顧上彼此的家人,
(我一直希望自己能夠用最自在舒服最像自己的方式與任何人相處下去!
同時,也希望你不要改變太多,保有原來的樣子。)

(我們可以互相溝通,找到在婚姻裡頭最舒適的位置,
偶爾放縱耍賴也是一種感情親膩的方式!)

只是... 大人的眼光我們就難以視而不見了...

於是... 你我還有大家在關係中拉扯,
三不五時還多了猜忌,
一直估著自己對方心中的份量!

我們都不喜歡這種感覺,
信任是從對方這個個體開始,
跟家庭跟家人無關!

旁人的指指點點與言不及義的關心,也讓人感到壓力...

我討厭這種壓力,
無論是與自己關係親或疏,
一向不會主動探問!


然而,一定少不了這種壓力,
人生的煩惱與難題不也跟這些人情壓力有關嗎?

為什麼要搞得這麼複雜?

人難道不能更自在一點嗎?


應該是無法事事隨心所欲,
從同事的事讓我知道,難題很多,想必未來難過的事也會很多...

那怎麼辦呢?

學會享受,一同承擔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