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simply (  靈魂的賊  )                                    看板  mei-mei
 標題  台東行(一)
 時間  Tue Jul 20 19:28:51 2004
───────────────────────────────────────

我想  我大概永遠不會忘記踏出口試考場的那一刻
我多想跟別人說  我是輸不起的

但這樣感覺並不會更好啊


這次台東行  的確是難以忘懷的經驗
什麼感受都有了 ...

一個人的擔心害怕
一個人的恐慌無助

晚上10點多下車  看到烏漆嘛黑的異鄉地
因為別人(後記)熱心的幫助而感動到哭了

疲累再疲累  在結束後
卻因為一群好玩的年輕人們在耳邊大四喧嘩  而六小時內無法平靜入睡的氣憤

 

口試委員問我的問題  從侃侃而談到被打斷  被質疑  被刁難  到我啞口無言
到我走出考場  顧不得100多個人的眼光  生氣難過全寫在臉上了

五味雜陳  感受豐富到我快要吞不下去了
但  硬吞下去 ...

回到家  因為不想明天醒來才來調整自己的心情
所以  我打開了電腦  接受我已經知道的事實 ...

 

 

 作者  simply (  靈魂的賊  )                                    看板  mei-mei
 標題  台東行(二)
 時間  Tue Jul 20 19:34:03 2004
───────────────────────────────────────

這一次   我又重重的打了自己一巴掌 ...


咪咪問我  你真的不找人陪嗎

我不想麻煩別人  我也不想讓我媽媽跟著我奔波
再者  我覺得  自己必須去承擔別人不願與我同行的結果
沒人規定  誰一定要陪我去

或許  一切看來  都是自我逞強

是啊  不然我怎會說  我又打了自己一巴掌

 


那天咪咪陪我買完下午兩點多的車票  與她輕輕告別後
我獨自一個人盤算著  接下來的兩個小時  我要幹嘛

後來  實在是太累了  我趴在行李上  睡著了

因為害怕睡過頭  所以我驚醒看著牆上時鐘
卻發現隔壁那個怪人一直靠過來

才一抬頭  就看到他髒髒腳在那裡搓啊搓

他只不過是一個喜歡遊蕩的怪人
我心裡這麼想  於是  趴下去睡

可是  他怎覺得他越靠越過來
shit 他該不會跟小時候公車上那幾個骯髒的怪老頭一樣吧

慌亂之間  我拿起手機  打給了芯蘭
講不到兩句話  我已泣不成聲

我好害怕 ...


當我哭完後  他已經走掉了
(不過我之後去上廁所看到他在跟一個人聊天還一直看著我  死變態)
(或許他真的沒有邪念  但我就是被嚇到了)

 

 

 

 作者  simply (  靈魂的賊  )                                    看板  mei-mei
 標題  台東行(三)
 時間  Wed Jul 21 16:56:13 2004
───────────────────────────────────────

終於等到下午兩點了 ...

我拖著行李  還有幾本檔案
上了車  因為坐到車心底高興  開心的問了司機"請問幾點到台東"

他咬著檳榔  一臉疑惑想了幾秒後  "十點  晚上"
"啊?!"我以為我聽錯了  又問了一遍

他不耐煩的回答我"十點"

(心語:嗚嗚 ... 真的假的 ...)
因為咪咪的同事的同學的補習班朋友跟我說從台中坐客運大約四五個小時
因為小欣跟我說  不用啦  大概三個小時

 


所以我很放心等了這班車  很放心上了車


等到車開了  我才開始慌
(心語:好煩哪!我又要坐八個小時的車了)

在車上  總共看了三部電影
其中兩部還重播了兩次

而我昏昏沉沉看了這三部無聊的電影

車上空氣瀰漫著一點點檳榔味
這麼晚  坐著客運  讓我的思緒飄回前幾年的暑假
一個人坐車到台南  那時是充滿期待的
而今  真是迫不及待離開一點都不舒服的椅座

 

沿途  我想一直打電話跟別人聊天
但  我很怕在黑夜裡的陌生地手機沒有電沒法找人
我一直忍耐著 ...


晚上九點多  哇媽媽和旅館老闆娘打電話問我何時到

我跟她們說  我覺得快到了耶  因為我看到了台東縣大王國中
車子就在夜間的山路  不見司機小心翼翼  車子仍馳騁著

所以  我一直以為快到了
卻忘了  台東是多麼長

原以為燈火通明的屋子群並非市中心  而是一個個部落

數過好多個部落  還找不到前一禮拜才來的台東印象
我看到了一顆很大很大台東代表物--釋迦
心情卻不如一禮拜前的興奮

晚上10點多  看到麥當勞  心裡開始安心
我下了車後  看到從未見過的哇媽媽和哇大哥
心裡感動到偷偷掉了幾滴眼淚

最後  到了旅館  看手機  已經11點多了 ...

我累到  已經無法等誰打電話給我了





 作者  simply (  靈魂的賊  )                                    看板  mei-mei
 標題  台東行(四)
 時間  Wed Jul 21 18:19:41 2004
───────────────────────────────────────

沒想到  我在考試當天還能爬不起來
我真懷疑自己是不是一點都不緊張 ...

做了一個晚上空虛的夢
接起電話  我也該起床了吧

起床第一件擔心的事  便是我的頭髮
真是後悔剪了個齊肩又平凡的髮型
因為實在太在意自己亂翹的頭髮
所以  很不好意思的跟哇媽要求請他帶吹風機

沒想到同一個老闆開的民宿  設備差那麼多
前一禮拜的房間是讓人想要度假
這次住的那裡  只有我一個人  空蕩蕩  如同鬼屋
(當時我不想這樣想  因為不想讓自己太怕)

盥洗後  我穿好衣服  就這樣晾著溼漉漉的頭髮
以笨拙的手法畫著前兩天才學的妝


這次真的是徹徹底底靠自己

 

我只咬了一口三明治  就往新生國小出發了 ...

 

 

 

 作者  simply (  靈魂的賊  )                                    看板  mei-mei
 標題  台東行(五)
 時間  Wed Jul 21 18:24:58 2004
───────────────────────────────────────

到了那裡  我和哇媽找工作人員問清楚口試場次問題
巧見怡云  真令人開心 ...

不久  我被叫去預備
(這時還嘀咕著:我真是倒楣  竟然是第一個)
8點30分鐘一響  我就被叫進去了

原想說  沒關係  剛剛那是第一個  倒楣
接下來這一場  我是22號  應該在中間的

11點多  工作人員突然公佈
早上口試到21號  22號之後的人口是一點半開始

所以說 ... 本姑娘又是第一個囉

或許就是這樣吧

 

第一場口試  我嫌那兩位校長問得不夠專業
第二場口試  我已經不知道該怎麼去形容那時的感覺了

 

 

 

 作者  simply (  靈魂的賊  )                                    看板  mei-mei
 標題  台東行(六)
 時間  Wed Jul 21 18:31:05 2004
───────────────────────────────────────

因為是第一個  所以口試一結束我馬上趕到火車站

很幸運的  售票員幫我買到唯一一張有位置的票
不過  那是下午四點多的車

所以我又在車站呆坐了兩三個小時

但我很知足了  畢竟六七個小時沒位置坐
這大概會讓我這次台東行更慘烈吧


坐上車後  我一樣好想找人講電話
實在害怕自己要面對結果


和我一起上車的一群年輕人
剛從綠島度假結束  要回台北
一開始我十分羨慕他們可以出去玩  他們感情這麼好  他們如此率性


到後來  我想要狠狠的睡一覺
卻因為他們的率性  吵得我無法入睡

加上  冷氣冷得不得了

回程的火車就如同地獄一般 ...

 

 

 

 作者  simply (  靈魂的賊  )                                    看板  mei-mei
 標題  台東行(結論)
 時間  Wed Jul 21 18:35:58 2004
───────────────────────────────────────

其實  我知道是自己實力不夠  才會歸因為運氣太差

不過  我想我可以原諒我自己
因為我這樣  全都是想讓自己好過一點

 


這幾天一直在反省

難怪人家不用我囉
我連原住民還是台東文化都不了解  還想到人家地盤放肆


我想  即使那些校長把我分到綠島或蘭嶼  他們也不會放心吧


最後我要說的是


其實除了自己的家鄉還有台北之外
我對台灣哪個地方都沒感情 ...

真的是因為我想要教書
而不是真的想去台東服務


不是台東不夠好  而是自己顧著考試緊張  而忘了要先調適自己的心情
也還沒找出自己對那兒的熱誠


我很誠實  面對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