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我把家裡一堆柳丁搾成汁,
昨晚老媽說有果粒很不錯!(暗指:她想喝

我想,一般人都會覺得很麻煩吧!
想到要再弄,我也覺得很麻煩。

其實,不用很花時間耶!
一杯700ml的柳橙汁大概幾分鐘就可以了!
這跟台灣進步的農業技術跟超厲害的農夫有關,
這個季節的柳丁輕輕一壓就會有汁噴出來!




老爸老媽直誇有果肉真好喝,這是因為那是"手動"的吧!
將柳丁切半(是圓形剖面的),再轉轉轉,就會有果汁,
只是把一般人會丟掉的果肉加進果汁裡頭而已!

但,很多籽混在果肉中,讓我很困擾,
如果是我,喝到一半,吃到籽,美好的感覺就會即刻消失!

所以,柳丁切半後,只好先用小叉子挑出籽,
弄好兩大杯果汁後,
往洗碗槽一看,
天哪!數十顆的籽籽耶!
可以種數十棵柳丁樹了!
(但我家菜園種不下那麼多)

補充:
這輩子看過兩個"用小叉子挑出籽兒"的人,
一是到高中同學家,
炎炎夏日,她的阿嬤挑出西瓜籽,再給我同學吃!
另一則是我自己裝賢慧!就像昨晚 ...

不過,為別人或自己切水果,
對我來說,是件幸福的事!

(現在可以增加一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